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管理 -> 正文

2015级MPA答辩流程

发布日期:2017-05-22点击:

2015级MPA研究生:

答辩的流程具体如下:

①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申请人、答辩要求等,宣布答辩开始。

申请人报告论文,时间一般为5分钟。应注意在完整、简短、清晰地呈现论文成果的基础上,突出论文的亮点。(不需要做PPT,只须口头陈述)

③答辩委员会成员提问,申请人回答提问,做好记录(可边提问、边回答;也可在答辩委员会提问后,申请人在答辩委员会指定的场所做答辩准备后再回答,但申请人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离开答辩准备场所,其他人员也不得进入答辩准备场所)。列席人员可向主席写条提问。申请人可携带书稿及相关图书资料进入答辩场所。整个答辩时间一般为15分钟。

④答辩委员会委员举行会议进行合议,申请人和列席人员休会。主席宣读评阅人对论文的学术评语,委员会讨论对论文的学术评语,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决议需经全体委员3/5以上(含3/5)通过,主席在决议书上签字。

⑤合议结束后复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的评语、表决结果(不公布票数与评分情况)。

                                 浙江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7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