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正文

浙财大首届MPA研究生顺利开题

发布日期:2016-07-05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浙江财经大学MPA教育的培养质量,打造一流的MPA教育品牌,浙江财经大学首届MPA学生近日进行了开题答辩。

经过一个学年的专业课的学习,首届学生完成了规定的相应学分,共有80人达到开题要求,部分学生因为身体原因申请了延期到九月份开题。学生们都经过了认真准备,绝大多数同学都可以进入到论文写作阶段。首届MPA学生论文选题集中在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地方公共财政和地方治理三个方向,根据教学点与专业方向的不同,开题分四个答辩组进行,郭剑鸣院长亲自把关,每个答辩组都是有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的导师团队5人组成。开题后详细的开题记录将反馈给指导教师,为今后的论文撰写提供参考。

答辩主要考察学生选题是否符合专业方向要求、选题的学术价值、提纲的逻辑以及写作的可行性,开题原则坚持严格标准、多提问题、为学生提供最大的写作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