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合作交流 -> 正文

沈玉平院长出席银川全国公共管理硕士培养院校2015年度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28点击:

  近日,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沈玉平应邀参加了在银川召开的国公共管理硕士培养院校2015年度院长工作会议。浙江财经大学作为第六批次全国新增公共管理硕士培养院校,沈玉平院长在小组会议上作了主题发言,他感谢教指委提供了这样的交流平台,对于新增院校对MPA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恳请教指委能充分发挥全国MPA教育指导的硬功能,为MPA教育争取更多话语权;二是希望能够进一步规范全国MPA的招生与教学管理;三是希望兄弟院校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同时也对宁夏大学的服务也表达了感谢。沈玉平院长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此次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MPA)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教指委主任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原党组书记杨士秋;副主任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孙学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洪歧,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副处长郝彤亮,13位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204MPA培养院校的260多位负责人出席了工作会议。  

 

 

副主任委员孙学玉在会上指出,人才发展问题日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我们要大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思想,在树立强烈人才意识的同时,做到寻觅人才如饥似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我们MPA教育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调整结构,有针对性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培养一批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层次的治国理政、服务公众的人才,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宝印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在高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高校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摆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核心位置,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他指出,MPA教育要培养的治国理政人才,是国家创新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托各单位优势,定好位,创特色,革新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师资水平,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MPA人才培养全过程。他提出,我们要重点做好MPA教学质量监督体系建设,以评促建,为提升MPA教育水平奠定扎实基础,并积极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MPA认证,提升MPA教育的品牌形象。  

董克用秘书长做了2014-2015学年教指委工作报告。教育部学位中心王洪歧副主任介绍了开展MPA认证工作计划。教育部学位中心王洪歧副主任介绍了开展MPA认证工作计划。下午,与会的培养院校负责人分成10个小组,对教指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完善建议,交流了办学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并就开展区域性MPA教研活动进行了讨论。  

开幕式后,孙玉栋副秘书长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