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合作交流 -> 正文

浙财大MPA教育中心主任操世元一行赴浙师大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5-09-29点击:

为汲取浙江师范大学MPA的管理经验,201555日,我校MPA教育中心主任操世元一行人员赴浙师大法政学院进行了调研学习。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周志山、副院长梁开银、公共管理系主任张凤合和教师刑晶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在座谈会中,梁开银指出了浙师大MPA体制上的弊端,表示在当前体制下,MPA要有更快更好的发展是难以实现的。同时强调了在课程设置上必须要有特色,教学方式可以利用案例教学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并且在教师选聘上要注意方式方法。由于MPA学生的身份特殊性,学生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需要从严管理,宽严适度。教学评估工作可以采取对标评估的方式,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准备评估材料,保证有效率、有质量地完成评估工作。  

其他三位老师就浙师大MPA的办学情况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到具体的事务性工作也都提出了建设性观点。在学习交流会中,我校人员听取了浙师大的办学经验,对我校MPA的办学管理有着很大的启示。  

最后,我校MPA教育中心一行人员参观了浙师大MPA教育中心资料陈列室,拿到了关于MPA教育工作、调研评估等一手资料,这给我校MPA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参考价值,并起到了一定的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