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合作交流 -> 正文

郭剑鸣院长参加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9-07点击:

8月26-27号,公共管理学院郭剑鸣院长在北京会议中心出席了2016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会议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旨在传达国家年度教育政策及其教指委具体工作设想与安排,促进全国MPA教育有序发展,加强全国MPA培养单位的交流。

今年是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之年,年度会议主要内容是对上一届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全体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群洲主持,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致辞,全会听取国务院学位办黄宝印司长就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介绍,主任委员、人社部信长星副部长介绍对国家公务员教育最新政策思路,秘书长杨开峰代表教指委做了工作报告,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林梦泉处长介绍了教育认证、学科评估、水平评估、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及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工作情况。

下午按照地区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郭剑鸣院长在分组会议上就教指委组成、区域合作交流、评估认证、会费分担及其第六批次培养单位的学生指标分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郭院长认为教指委组成应该考虑财经类学校的特色与招生规模,建议增加财经院校的委员席位,特别是要在全国教指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区域合作交流,评估认证应该有相应的优秀示范标准,会费分担可以考虑按照各招生院校的规模来按比例划分,取消单证后应该对第六批次院校同等增加名额指标等,郭剑鸣院长的观点受到与会小组的一致认同,并被提交大会讨论。

此外,大会还举行新一届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仪式,各工作组组长介绍了各自工作组的未来设想,副秘书长杨宏山介绍了秘书处的工作,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承办,全国200多所培养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