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16级MPA赴内蒙古大学开展暑期访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0点击:

7月5日至9日期间,浙江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赴内蒙古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和学习活动。此次访学活动由公管学院裴志军副院长带队,15名2016级MPA学生参与了此次访学活动。

在内大学习期间,学员们参加了内大MPA教育中心专门举办的交流座谈会。会上,财大和内大MPA教育中心的老师分别对各自MPA教育的发展沿革、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及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MPA办学中的难点和成功经验互相交换意见。师生们还特别就学生关心的论文写作展开了讨论,对论文方向的选择、论文进程及写作难点等内容进行探讨,相互借鉴经验,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访学期间,内大公管学院副院长还作了题为“流动公共服务”的专题讲座,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流动公共服务”的由来、发展和研究现状等内容,使大家对这种新型的公共服务输出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内大交流学习的最后,内大MPA的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内大的民俗博物馆,馆内陈列了蒙古族的服饰、马具、祭祀用品、仿真敖包、古代出土文物等,真实地向我们再现了草原人民的马背生活和传统信仰发展史。

此次访学活动,内容丰富充实,让学员们全方位感受了蒙古族的历史文化和深厚底蕴,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学员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普遍希望两校扩大合作,为双方学员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2016级MPA罗贵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