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素质拓展专题 -> 正文

“凝心聚力 勇往直前”——记2017级MPA新生素质拓展

发布日期:2017-05-10点击:

     2017年5月6日,2017级MPA新生来到九溪林泉素质拓展基地参加了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到达拓展基地后,训练师首先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拓展前培训课,在训练师的安排下,当天实到的60余名学生被分成5个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各队确定队名、队长、队蜜、口号、队歌,并设计了队伍logo,同学们展示各自的独特创意,成立了“银河护卫队”、“无敌队”、“刺头队”、“皮皮虾队”、“什么都队”等各具特色的队伍,开启一天的拓展训练。

      

     随后,在热身运动后,拓展训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分队参加了“冲出亚马逊、高空挑战、扫雷、攀登逃生墙”等拓展项目,在拓展训练中,同学们展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为这个刚组建的新集体注入了生命活力,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同学们对一天的拓展训练开展了总结交流,“银河护卫队”队代表在拓展结束后总结出此次拓展带来的三点心得体会,一是“突破自我”,特别是在高空挑战和攀登逃生墙的项目时,同学们勇于突破自我,圆满完成拓展项目;二是“相互信任”,一个团队如果没有相互信任,将是一盘散沙;三是“团结协作”,在项目中,队员们团结一致,分工协作,特别是在扫雷项目中,同学们收获了不少团队管理心得。当然,也有“无敌队”带来的煽情心得,如“做兄弟有今生没来世”等,珍惜今生的同学缘分,活在当下。

     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虽然短暂,但使大家充分感受了团队的力量,深深地体会到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挑战,勇往直前!

     

                                                                                         2017级MPA学生 徐成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