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管理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MPA2015级杭州班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03-16点击:

3月13日,浙江财经大学MPA2015级杭州班的全体同学在MPA教育中心主任操世元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参观学习,并得到了分院副院长李晓峰博士的热情接待。

 李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设立主旨和基本构成情况。该院依托清华大学资源,对接杭州市经济社会需求,聚焦智慧产业、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生物医药等领域,旨在打造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高新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基地、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杭州转型升级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随后,同学们又分别走访了院内的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浙江)及金电联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两位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到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和运作方式,并见证了大数据平台的应用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以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带来的影响与革新。


参观走访后,大家以座谈会的方式对此次的走访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会上李晓峰院长对杭州分院的建设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操世元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李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更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学院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