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管理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 关于MPA毕业论文规范的补充要求

发布日期:2017-03-21点击:

进一步提高MPA的培养质量,提升毕业论文水平,根据开题和预答辩发现的问题,现MPA学位论文规范作如下补充要求

1. 选题要围绕公共管理的实践与理论问题,题目要具体明确。

2. 题目一般不超过25个汉字,可以有副标题。

3. 摘要部分要简洁明了,字数一般在1000字左右。

4. 关键词一般为35个,最能体现论文主题思想。

5. 绪论/引言一般包括四部分:选题与研究的背景、价值、意义;国内外已有文献的述评(要有述有评,主要的文献对于你选题研究的主题的作用);研究的理路、方法;研究的创新与不足。

6. 第二部分为核心概念与论文理论基础(用于观察支持你论文的理论);定量研究本部分主要是研究假设与研究模型。

7. 研究主体部分主要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政策或建议;定量研究主要是计量经济学的分析与结论。

8. 论文正文部分不能少于10个注释,参考文献要有外文文献,且不得少于40篇文献,文献应该具有一定的学界权威性,不能仅参考一些学位论文与一般学术期刊杂志。

9. 论文正文字数一般不少于4万字,页码至少要有45面。

10. 图表绘制要规范美观,且注明出处。

浙江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