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案例管理 -> 正文

裴志军、操世元两位老师参加全国MPA案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9-28点击:

  为更好落实我校MPA案例教学任务,我校裴志军、操世元两位老师于627-28参加了2015年第一期全国MPA案例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国内80多所高校的150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学位中心综合处处长曹红波、教指委委员齐中英、副秘书长孙玉栋、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小颖、国家行政学院邱霈恩教授等出席研讨会。  

  开幕式上,孙玉栋副秘书长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案例教学的发展,将案例教学引入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以此促进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的更好发展。  

  研讨会期间,邱霈恩教授进行《某地级市团市委书记升任副市长》案例教学示范,讲授教学案例的编、用、评,并点评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提交的42篇原创案例,参会老师讨论热烈。曹红波处长介绍全国案例库建设及相关国家政策情况,鼓励与会教师编写高质量的教学案例,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并对福州案例分中心建设进行了指导。教育部学位中心综合处案例中心项目主管李征博介绍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网络平台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