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经纬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常态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新思路

——郑建华部长为MPA学子“首长论坛”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3点击:

12月18日上午,中共常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建华做客公共管理学院MPA首长论坛”,2016级MPA学生作“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落实”专题报告。 


作为教授级高级会计师,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浙江省会计学会理事和浙江省财政学会税务学会理事,郑建华部长有着扎实的财税理论功底,著有《新税制实用账务详解》,参与《税务促产增收概论》、《企业所得税政策注释》等编写,并先后在《税务研究》、《财务会计》、《中国税务》及《财税研究资料》等省部级刊物上发表文章50余篇。同时他长期在地方党委政府核心部门工作,有着丰富的公共管理实践经验,


郑建华部长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向学生阐述了建立健全和落实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通过对我国当前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客观的分析,郑部长指出建立健全和落实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是适应新时期新形势的必然选择,也是完善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的必然需求。郑部长从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借势发挥、强化督查4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对健全和落实内部控制制度实践的一些思考和探索,与大家分享了这项工作的经验与设想。


最后,郑部长勉励MPA学生学有所进、事有所成,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活学活用。


此次论坛由由浙江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主办操世元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