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经纬 -> 学术动态 -> 正文

准确认识“四个自信”,坚定中国民主实践 ——徐勇处长为MPA学子作“首长论坛”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9点击:

34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处徐勇处长结合自身经历跟浙江财经大学2015级、2016MPA学生在温州分享了——“四个自信”与中国民主道路的实践思考。

徐勇处长有着长期的军旅生涯,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文化管理专业,专修文学创作。在北京军区野战部队历任排长、文化干事、连队指导员、宣传股长、营教导员、宣传科长,数次立功受奖,三次被评为北京军区优秀政治教员。转业后进入石家庄市党政机关,从事综合文字材料起草工作,熟悉国家政治体制及其人大的运作。

报告中,徐勇处长首先回顾了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个自信”内容,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具体含义。然后由国际到国内两个环境向同学们指出了如今我国在民主道路建设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徐处长结合MPA同学的岗位特点和职业生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规划指导。

20年的从军生涯让徐勇处长有着强烈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感染着年轻一代,把对梦想的执着与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融为一体。报告中,徐处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风趣的小故事,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故事所传达出的寓意。此次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主办,操世元老师主持。

                                                                                       

                                       (供稿: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