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通知 -> 正文

2016级MPA同学赴良渚博物院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7-03-30点击:

3月25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2016级MPA的同学们赴良渚博物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良渚博物院位于余杭区良渚镇美丽洲公园,隶属于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委员会,是一座良渚文化专题类的考古学文化博物院。博物院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展览面积4000多平方米,内设3个常规展厅、1个临时展厅以及文物专用库房和为公众开放的休闲场所等功能区块。

良渚博物馆基本展览总主题为“良渚文化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突出展示良渚文明在中国和世界同类或同时期文明中的地位。在三个相互联系又独立的展厅中,分别陈列“发现求真”、“良渚古国”和“良渚文明”三大内容,另外在第一展厅和第三展厅中分隔出前厅和尾厅,作为导引和结束。

在参观过程中,博物院讲解人员热情接待,细心讲解,为我们再现了四千多年前良渚人的生活状态和政治文明。通过此次实践,同学更好的理解了文明的演变、政治的发展,对良渚人当时的生活状态有了更直观更感性的认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MPA教育中心主办,MPA2015级和2016级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舒昕 供稿)